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错字连篇 怎获升迁
//www.workercn.cn2016-02-17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陶小莫

  他的忏悔书语句不通,错字连篇,六份忏悔书一共84个错别字。他将“法律”写成“法力”,将“犯法”多次写成“犯罚”,将“回报”写成“汇报”,将“以后”写成“已后”,将“赃款”写成“脏款”……当时有干警感慨,像这样连“法律”二字都写错的人,怎么能当好居委会负责人,又怎么能学好法守好法用好法呢?(2月16日 澎湃新闻)

  居委会负责人虽然是个芝麻小官,不要求很高的学历,但是起码的文字能力还是要有的,不然如何开展工作?六篇错字连篇的忏悔书,不仅暴露了该居委会负责人文化素质的低下,更暴露了当地在考核选拔任命干部时存在的漏洞,需要反思与改进。

  有道是:贪官手写忏悔书,错字连篇众惊呼。有心贪腐无心学,尸位素餐当清除。另有诗为证:文盲主任一贪官,六书忏悔错连篇。胸无点墨怎服务,如此庸官盼监管。

  文/叶建明 诗/襄阳骏、短笛无腔007 题/字知之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