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吴迪
//www.workercn.cn2016-01-1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又见“摆拍门”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一段关于地域攻击的对骂视频传播甚广,视频中两男子分别以“北京人”和“外地人”的身份发生激烈争吵,言语带有明显的“地域”色彩。经证实,这段视频由北漂演员为出名而蓄意摆拍,当事人随后公开道歉。

  真相浮出水面,始作俑者道歉,算是有个了结。然而,此类事件并不少见。网络社会中,“名气”之所以常超越公序良俗,成为捞金利器,有公众的猎奇心态,而部分媒体无原则的传播也成了事件的有力推手。因而,遇到类似的事,网民和媒体也应保持冷静和理性。

  婚礼炫富秀?

  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日,广东“土豪婚礼”图片和视频刷爆网络。照片显示,新娘脖子上挂着近百个金镯子,接亲队伍的座驾都是法拉利、保时捷、兰博基尼等豪车。如此炫富饱受网友诟病。

  不少地方都在提倡节俭办婚礼,但豪华婚礼依然层出不穷。婚礼本身带来的神圣感、仪式感固然重要,但有个性、有意义的形式和内容却可以有很多——和亲朋来一场自行车穿越骑行,拍一段记录美好恋情的视频,与来宾分享见证新人情感轨迹的珍贵物件……比之于动辄穿金戴银、豪车遍地的炫富,在婚礼上炫甜蜜、炫幸福,或许更高雅,也更令人难忘。

  作业有“新规”

  据《京华时报》报道,浙江省教育厅日前透露,根据浙江出台的“作业新规”,各中小学学校和老师需要加强作业管理,不得布置超越学生能力的作业,不得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家长代劳的作业。

  有的老师会布置一些超过学生能力的作业,还有各科老师每人留一点,加起来就是一大堆,导致学生很难保质保量完成,逼得家长不能不出手相助。当本应用来检测学习效果和夯实知识的作业,演变为一项应付差事的任务,学生恐怕很难形成独立思考的能力,从而违背了教育初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