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看台七日
//www.workercn.cn2014-01-0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广东男篮演“砸”庆典

    2013年12月28日,是广东宏远男篮俱乐部成立20周年。但当天晚上,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却在一场CBA常规赛中以87比88不敌排名仅为第13位的佛山龙狮,未能用一场预期中的胜利为俱乐部的庆典送上甜蜜的礼物。

    ——一场诡异的比赛,却生动地演绎出竞技体育的魅力。胜负悬念永远是体育比赛变得好看的第一要素,在如今的CBA赛场上,排名靠后的球队经常能和强队激战到最后时刻,应当说,这是CBA的一种进步。

    爆炸事件威胁冬奥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30日,俄罗斯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的一辆无轨电车上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0人死亡,数人受伤。这是伏尔加格勒两天内发生的第二起爆炸袭击事件。据俄罗斯卫生部官员透露,伏尔加格勒发生的两起爆炸事件导致的死亡人数从33人升至34人。24小时内发起两起恐怖爆炸案,也给在40天后举办的索契冬奥会蒙上一层阴影。索契距伏尔加格勒大约690公里。

    ——安全问题是所有体育大赛的重中之重。虽然这两起恐怖事件的确给索契冬奥会蒙上了一层安全阴影,但没有任何理由怀疑东道主的安保能力。让体育的归体育,让政治的归政治,我们有理由期待一届安全、热闹而盛大的世界冰雪盛会。

    李娜胜利开启赛季

    2013年12月31日,总奖金额为50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公开赛结束了一场焦点战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李娜与老对手兹沃娜列娃狭路相逢,最终李娜两盘各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7比5、6比3获胜,顺利开启了卫冕之旅。

    ——每一个赛季都蕴含着新希望,对年轻选手如此,对已年过三十的李娜依然如此。2013赛季没有人看好李娜能拿到世界第三,但她做到了。2014赛季,李娜会带给人们什么样的惊喜,球迷还得静心以待。

    山西女篮终结连胜

    2014年1月1日晚,WCBA卫冕冠军山西女篮在客场以66比71负于辽宁女篮,止步12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山西女篮大部分球员在赛前出现食物中毒的症状,这影响了她们的整体状态。而山西女篮在此前取得的赛季12连胜,追平了沈部女篮在2010-2011赛季创造的WCBA历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

    ——虽然没能改写中国女篮联赛历史,但山西女篮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足够精彩。事实上,由于WCBA与WNBA的比赛时间正好错开,本赛季的WCBA几乎云集了当今世界女子篮坛最顶尖的选手——玛雅·摩尔、劳伦·杰克逊、福尔斯、格里娜等,但可惜的是,和CBA相比,WCBA的关注度还是太低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