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拒载老人 公交失仁
风雨同舟
//www.workercn.cn2016-01-08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陶小莫 漫画

  一周之前,资阳城区一公交站台,肖女士和女儿小周将80岁的老母亲送上15路公交车后,刚刚下车准备离开,却听见公交司机喊老太太下车,理由是无人陪同老人乘车。无奈,肖女士只得在众目睽睽之下,将母亲扶下公交车。遇到这样的尴尬事,小周觉得十分委屈,随后在当地论坛发帖表达不满,引发网友围观。(1月7日《华西都市报》)

  公交车是公共服务设施,老年人的乘车权利不容剥夺,怕担责任而将老人拒之门外的做法必须给予纠正。但为了防止不测事件发生,公交公司可以在设施及服务上为特殊人群提供安全保障。同时,老年人乘车一旦发生意外,不能一概将责任推给公交公司或公交司机,还应尽快建立完善老年人乘车意外伤害保险制度,解除公交公司和公交司机的后顾之忧。

  有道是:老太乘车无人陪,公交拒载惹是非。尊老爱幼是美德,莫让责任手中“挥”。另有诗为证:老人出门遇尴尬,司机拒载皆因怕。前车后辙案例多,凸显诚信实无价。(诗/河北张海峰、丰唇夜话 题/卯日星官957)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