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刘冬梅:以严实作风开拓前行
//www.workercn.cn2015-09-24来源: 天津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在持续走向深入,能不能推动党员干部真正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善不善于用好先进典型和反面典型这“两面镜子”。市委举办运用正反典型深化专题教育学习研讨班,正是要以这“两面镜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严和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创造人民满意的业绩。

  典型是最直接、最直观的教材。榜样作为先进典型,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与价值信念,既是看得见的哲理,又是最好的说服,具有穿透人心的力量。反面典型同样也具有丰富的教育价值,能够取得深刻的教育效果。对照先进典型,照出差距和不足,进行自我提升和完善,才能使“三严三实”的要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反面典型为镜,全面检视自己,深刻吸取教训,才能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切实防微杜渐,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严”和“实”是一件一件事情、一点一点修为积累而来的。践行“三严三实”,关键是增强自觉性、主动性,通过切实可感的点滴变化,不断抵达自我完善的新境界。如果不能见诸行动,对先进典型仅是“思其贤”,对反面典型只是“内自省”,其效果几乎等于零。只有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严三实”是天天要面对的要求,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随时准备坚持真理、随时准备修正错误,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践行“三严三实”,严以修身用权律己,必须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是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做党的好干部、人民好公仆的基础。

  越是在困难时候,越能锻炼干部、考验干部,越需要“严”“实”作风。深刻吸取“8·12”事故教训,在搞好危化品企业专项整治的同时,抓好各行各业的安全,把全市安全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任务非常艰巨。进一步推进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万企转型升级行动、“一助两促”活动、鼓励创新创业等各项工作,必须干当前想长远,以“三严三实”激发动力。让专题教育与改革发展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以良好作风、科学方法、实干精神开拓前行,这是对“三严三实”要求最有力的践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