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华西都市报:“奶茶”已被牵手去,入戏太深太伤身
//www.workercn.cn2014-04-09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更多

    继网络曝出京东CEO刘强东和奶茶妹章泽天在美国深情拥抱的照片后,7日下午,刘强东在微博上承认两人恋情,称“小天是我见过最单纯善良的人……只求以后可以正常牵手而行。”刘强东强调,不认为自己和章泽天是公众人物,也不希望被娱乐化。(4月8日《北京青年报》)

    那些该来的消息,总归会来;那些既成的事实,终将周知——大叔萝莉之恋,原不过是名人情事琐碎而已,却总有人能渲染出,一股伤春悲秋的抒情意味。那些哀伤的年轻人,就像失去了最初的恋人,就像被击碎了某种莫名其妙的念想。“赚我的钱,泡我的女神”,看似失落的网友,对刘总怨念颇多。

    其实,“奶茶妹”就在那里,她可以是你的梦里佳人,却从不是谁的命中注定。你可以有假装倾心的权利,却无法阻止别人付诸行动的努力……那些羡慕嫉妒,那些扼腕叹息,那些真真假假的落寞,那些似是而非的咒怨,有多少是发之于心形之于外的呢?纠结于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人们,早该戒了那些像雾像雨又像风的想入非非。对“刘章恋”故作姿态,更多不过是在例行公事而已:我们不愿错过任何参与“热闻”的可能,不愿放弃任何假扮“痴情”的机会。

    网络是表演型人格的秀场,有人在此表演清纯无瑕,有人在此表演一见倾心;有人在此表演爱得艰难,有人在此表演遗憾绝望。当年风华大好,人皆心慕奶茶妹清纯无敌,也许一开始便是错的。当我们一手捧红了,那个邻家女孩的脱俗超凡,便理应料想随后的梦碎忧伤。一直以来,人们假装坚信着“奶茶妹”的完美形象,假装呵护、假装在乎,久而久之自己也竟有了几分真信。直至刘强东热拥小天,那些真真假假的“入戏者”,方才携一腔怒气无奈出戏。

    到最终,公众没有等来才子佳人珠联璧合,而是再次见证了“富人抱得美人归”的庸俗故事。只是,谁也不曾承诺什么,围观者又何必惺惺作态呢?从没有不近情爱、仅供膜拜的超俗妹纸,只有审时度势、见机随缘的或拒或迎。所以,庸俗的我们,无权要求别人不庸俗,即便对方一贯推销着“不俗”的自我形象。入戏太深,劳神伤身。无论是当真沉溺难自拔,抑或假装心碎凑热闹,所有人都早被注定,要向一个真实且俗的世界妥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