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迟到有理,信用溃堤
//www.workercn.cn2014-03-26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刘霞 漫画

    “聚会迟到、上班迟到,几乎天天迟到,各种迟到,早到一分钟都可喜可贺。”网友们对于身边爱迟到的朋友,已经是习惯得不能再习惯了。网友总结:堵车、闹钟没响、被领导“抓壮丁”等,都是迟到狂的惯用理由。(3月25日《重庆晨报》)

    人生坐标,规划不能缺席,否则就会与迟到结缘。时下的“迟到症候群”为数不少,做事“零”计划、处处都磨叽,给生活、工作带来了不必要的烦恼。倘若不从病根上“起底”,进而端正人生态度、改变生活习惯,而一味给自己的“迟到人生”编织各种理由,势必会作茧自缚、一生徒劳。

    有道是:人生本来已匆匆,哪容你再慢吞吞。蹉跎岁月害自己,白首方悔万事空。另有诗为证:宁叫狼咬屁股,不让乱了步数。缺乏时间观念,机遇岂能抓住?

    诗/短笛无腔007、童心老兵 题/何宇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