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死不起
//www.workercn.cn2014-04-08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清明节期间,殡葬话题再次成为社会焦点,不少群众反映丧葬费用高,甚至抱怨“死不起”。据调查,造成此类现象的主要推手,是处在逝者家属与殡仪馆之间的殡葬中介机构和个人。一些护工参与倒卖逝者“信息”,赚取数百到数千元“信息费”,利用家属信任“宰客”乱要价等乱象丛生。(4月7日《今日早报》)

    如今,在一些中介那里,没有什么信息是不能卖钱的,就连人在世上的最后一程,俨然也已经成了一块“大蛋糕”,趁机大赚一笔。反正只要是潜在的“客户”,有“消费”的刚需,就有逐利者的身影。

    然而,殡葬业的乱象背后,只是那些图财的中介和个别护工兴风作浪吗?生老病死的基本公共服务,如果能得到基本保障和规范管理,就没有中介横插一脚牟取暴利的机会,哪会出现“死不起”的无奈与尴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