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扬子晚报:“会所”这个词又要被毁掉?
//www.workercn.cn2014-02-08来源: 扬子晚报
分享到:更多

    成都一家“××会所”把自己名字改成“××茶府”,工作人员称,改名主要是因为“会所”名称现在有点“敏感”(2月7日《成都商报》)。

    感觉从干爹到表叔,从小姐到专家,多少曾经寓意美好、代表权威的词汇遭解构、被毁弃,现在要轮到会所了。这些词语词义的异化,罪不在其本身,而是对当下社会一些权力通吃、道德沦丧、情色泛滥等现象的自然投射。

    换言之,今天中国之所以“会所中的歪风”盛行横吹,与其归咎于会所本身的畸形发展,毋宁检讨权力监管、反腐体制方面存在的漏洞。毕竟,会所不过是一个平台,并非“只此一家、别无分店”,如果不能从根本上铲除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发生的体制土壤,那么就算把所有会所都关停了,或者会所全部主动改名易帜,也不可能真正杜绝官场歪风。因为“聪明”的官员商贾完全可以另觅他所,在一个没有会所之名而具会所之实的地方继续声色犬马、骄奢淫逸、勾肩搭背。而所谓的关停、改名不过是其耍的障眼法,目的在于金蝉脱壳。

    在这个意义上,还公园、景区于百姓,会所主动放低身段、改卖茶水等变化固然令人欣喜,但更关键的是要从制度层面破解并刹住“会所中的歪风”。否则,继“天上人间”、“会所公馆”之后,保不准又有什么寓意良善的词汇会“躺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