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人近心远,亲情何堪
//www.workercn.cn2014-01-29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片来源:燕赵晚报

    春节要到了,游子们陆续回到了父母身边。但是,近日记者接到一些父母反映,孩子们回家后,除了和同学聚会,平时基本上抱着个手机玩不停,和他们的交流鸿沟变得越来越大。“人是回家了,但亲情却没有回来!”一位母亲表示,现在很多话不太敢说,怕说多了跟儿女产生矛盾,大过年的也不好。但是,看着孩子就坐在自己身边,却不能好好交流,许多父母也表示了苦恼。(1月28日 新华网)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道出了亲情比金钱更重要这一真谛。好不容易盼到儿女回家过年,却难得听见一句暖心话,让苍苍白发情何以堪!老人有物质需要,更有心理需求,做子女的不仅要“常回家看看”,更要尽可能和老人“唠唠嗑”,不要荒芜了精神家园。

    有道是:父母翘首盼儿回, 怎奈人到情未归。双亲心寒两眼泪, 精神守望更珍贵。 另有诗为证:儿行千里母担忧,见面无语亲又愁。生儿不易养儿难,莫让亲情付水流。

    诗/我爱沂蒙山水、短笛无腔007 题/星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