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奇葩”选修课
宁书默
//www.workercn.cn2017-04-11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最近,云南艺术学院教师杨洋因其开设的选修课《中国墓葬文化》,在微博热搜走红,一时成为“网红教师”。

  “奇葩”选修课的出现,是大学自主办学权的一种摸索和创新。那些人气爆棚的选修课,往往都是“内容为王”,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做学术研究,却用调侃轻松的方式表述出来。人们之所以觉得它们“奇葩”,只是因其颠覆了传统的课程设置。高校五花八门、脑洞大开的选修课走红,正在打破大学生“选修课必逃,必修课选逃”的魔咒。而让学生在好奇心与求知欲的驱使下“恋上”一门课,不正是“奇葩”选修课的最大成功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