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吴迪
//www.workercn.cn2015-09-1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整形业乱象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记者暗访微整形培训机构,发现所谓的实操课,就是学员彼此充当“小白鼠”,相互扎针。学员仅经过“4天速成微整形”的培训后,便可以用7800元学费换来“国际医疗美容联盟培训资格证书”,开微整形工作室。

  微整形跟街头美甲可不一样,难道随便选一家就可以把自己的脸交给对方?时下,巨大的整形美容市场需求让投机者有机可乘,行业内从业人员鱼龙混杂、从业资质亦有真有假,爱美人士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辨别美容整形机构资质,毕竟“面子”上的事儿,一旦出现问题便难以逆转,追悔莫及,而相关部门也应加大监管力度,别让美容整形市场再混乱下去。

  分宿舍“新招”

  据央广报道,近日,江苏南京理工大学某学院依据新生的星座等资料分宿舍,是否早起、是否开空调、喜欢什么星座等要素都成为分宿舍的标准。校方称,此举是为了减少新生之间的摩擦。

  出现分歧矛盾,是集体生活不可避免的问题。学校为避免学生闹矛盾,想出如此分宿舍的奇招,其人性化的初衷值得点赞。但学会跟不同的人、甚至不喜欢的人打交道,是学生人际交往能力的一种锻炼,将来总有一天会离开学校走向社会面对形形色色之人,那时还有人帮你把朋友划分气质秉性、按类别相处吗?况且,按星座属性来划分学生的性格脾气,这样的方式本身靠谱吗?

  跪领导算孝?

  据《华商晨报》报道,日前,辽宁沈阳一火锅店员工被要求在广场上集体跪拜领导,并喊“感谢给我工作”,引发网友吐槽。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这是企业文化中的感恩文化,感谢父母养育之恩,属于孝道教育,并不是跪拜领导。

  就算是谢父母之恩,对着企业领导拜,合适吗?这些年,奇葩的企业文化层出不穷,企业管理者希望借此增强员工凝聚力、认同感,进而促进企业发展,本意很好,但方式往往欠妥,类似跪领导这样的企业文化培训方式,不仅员工难买账,收不到应有的效果,甚至有作秀之嫌。其实,与其绞尽脑汁搞些稀奇古怪的企业文化,不如先从同事间互相尊重、适时关怀等这些最朴素易行的小事做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