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近亲繁殖
//www.workercn.cn2016-04-29来源: 兰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蒋燕南/漫画

   去年四季度,中央巡视组对31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专项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26日,工行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通报。针对巡视发现的“现象比较突出,总行管理的691名干部中,220名干部的配偶、子女共240人在系统内工作”问题,工商银行开展员工配偶、子女在系统内工作情况专项摸底调查,5月底前完成。

  工行总行管理的691名干部中,就有220名干部的配偶、子女,在系统内工作,比例超过三层,这个数字无疑是相当惊人的。让公众不解的是,在金融系统“逢进必考”的严格规范之下,在有关部门严密监控之下,在招聘考试备受社会关注的情况下,工行的“近亲繁殖”是如何炼成的?因此,国家和地方要拿出硬招,全面清理“近亲繁殖”现象,坚决制止和打击这种权力自肥行为,捍卫人员聘用的公正和威严,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