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强拉龙套
//www.workercn.cn2016-04-29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部分井冈山大学学生反映接到学校要求,参加一部战争电影的群演工作,否则以旷课处理。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井冈山大学党委宣传部获悉,由于拍摄工作强度较大,持续时间长,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双方于昨日起终止学生参与拍摄工作,目前已恢复学习秩序。(4月28日《新京报》)

  把参加历史影片拍摄当做社会实践活动也无可非议,关键是时间安排要在教育教学计划框架内,不能脱离“教育教学”这条主线。同时,群演的具体任务、生活环境要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强制学生跑龙套,学校难脱干系,剧组的做法也值得商榷,两者之间是否还有利益瓜葛也只有揣摩了。

  有道是:强迫学生去拍戏,学生学业被放弃。硬性摊派为哪条,莫非背后有利益?另有诗为证: 威逼学生跑龙套,一手遮天太霸道。不愿出镜算旷课,本末倒置瞎胡闹。

  图/王成喜 文/风雨同舟 诗/ 北宁老头儿、樊耀文 题/拂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