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野蛮变道”负全责
阎淑萍
//www.workercn.cn2016-03-22来源: 西安日报
分享到:更多

闵汝明 图

  3月5日,广东东莞一轿车被后车撞翻,交警认定前车违法变道负全责。后车车主唐锦湘将行车视频传上网。而对那一撞,唐说“只是在维护路权”。(3月21日《央视网》)

  最近,一起交通事故在网上引发热烈讨论。这起事故发生在广东东莞,一辆蓝色的轿车在变道时被后面的银色轿车“撞翻”,交警认定前车对事故负全责。对于这一事故,公众在谴责蓝色轿车车主强行变道驾驶陋习的同时,也对银色轿车车主的一些行为提出了质疑。面对网民是否故意撞车的疑问,警方介入调查后,并未受到网友质疑的干扰,而是再次维持了前车车主负全责的定性。

  其实,对于这起由“野蛮变道”引发的交通事故,相信绝大多数司机对前车司机的行为是持批评和谴责态度的,因为这种“野蛮变道”的做法,非常危险,是置后车及附近车辆于危险境地的严重违法行为。比如,笔者曾经在路上亲眼所见,一辆正常行驶的机动车,遭遇一辆机动车的强行变道,为了避让,后车连刹车带打方向,结果撞到了隔离带上,而“惹祸”的前车却“一脚油”跑了。所以说,对于这起事故的分析和思考,我们还要实事求是,法就是法,对谁都一视同仁。因为前车违法在先,对后车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此时,面对“野蛮变道”司机,后车如果采取紧急刹车或者猛打方向,或许翻车的就不是前车而是后车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