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漫天要价
唐伟
//www.workercn.cn2016-03-22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朱慧卿

  出国数月,手机卡被销户,想要恢复,竟要交万元的“天价复号费”。近日,福州市民柯女士向媒体反映,她想要回用了十几年的手机号,不仅被要求预存1万元话费,还得购买一款“终生套餐”。记者从运营商处获悉,因为柯女士的号比较特殊,属于“优号”,是稀缺的资源,复号必须满足上述两个条件。(3月21日《海峡都市报》)

  虽然从法律层面说,手机号被注销之后,其使用权已不再属于用户,而被运营方收回并可以随意处置。不过,考虑到尊重用户的消费情感,以及对其优先选择权的满足,都应当对其复号的诉求,给予足够的正视和积极的回应,而不能完全出于商业利益的考虑而漫天要价,以至于让当事人只能知难而退。若是采取这种方式,其实是对用户情感的粗暴伤害,对其选择权的严重践踏,不利于获得用户的情感回馈,也无法获得更好的社会反响。

  号码被注销之后,若要恢复“需缴纳一定的话费”,这不过是公司的内部规定,却不是约定俗定的公开文件,因而标准是什么,弹性空间如何,都掌握在运营方的一方,而用户则处于绝对的从属和弱势地位。不过,若是一味强调自身的利益,并设置过高的门槛,此无疑是霸王心态在作崇,固然没有明确的法律所禁止,却为道义所不容许,自然也会招致市场的反感与公众的抵触。故而,对于运营商来说,在市场越来越开放化,竞争越来越激烈化的当下,依然还沿袭着“以我为主”的运作模式,注定就会因小失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