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禁手机
//www.workercn.cn2014-05-14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曹一 漫画

    5月12日早晨,在登封一中例行升国旗时,学校将“没收”的21部手机,当着3000名师生的面摔进水盆销毁。校方高调“禁机”,是想营造出浓烈学习氛围。(5月13日《大河报》)

    且不说手机是学生的私有财产,学校强制没收侵犯了财产权,也不说以恐吓的手段作为教育的方式是否会反而造成孩子的抵触情绪,问题在于没收了所有学生的手机,学习氛围就一定会好吗?

    从上世纪90年代的掌上游戏机,到后来的街机室、PDA、电脑游戏,到现在的智能手机,我们总觉得好像驱赶了这些“洪水猛兽”般的电子产品,学生的心就会回到学习上来,实际上效果并不理想。人生中和社会上的诱惑层出不穷,我们不可能用没收加恐吓的手段保护孩子一辈子。相比源源不断的“没收”与“恐吓”,更应该做的是给孩子们一颗能战胜“洪水猛兽”的勇敢的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