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盲目考证,求职之痛
//www.workercn.cn2014-04-17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片来源:燕赵晚报

    为求将来毕业时能被择优录取,很多大学生加入了“考证大军”。日前,一张描绘大学生“证途”的图片在网上疯传。记者采访中发现,可供大学生考试的证书数量上百种,有高校学生甚至拿到10多本职业资格证书。不过,考证看上去很美,但价格不菲,少则上千多则上万。专家也提醒,考证勿盲目,要提前做好规划,才不至于浪费时间浪费金钱。(4月16日《广州日报》)

    毕业大学生奔赴“疯狂证途”的背后,既有就业压力下的本领焦虑,也折射出大学教育同就业指导之间的功能断层,使得重考证、轻能力,重智商、轻情商的考证人群越来越“唯证是从”,甚至不惜时间金钱代价,在“证途”上奔波劳碌。殊不知证件过多也会弄巧成拙,唯有摆正心态,科学规划,有的放矢,才能事半功倍,成功就业。

    有道是:当今社会就业难,学子成了考证仙。花费财力和精力,只为多块敲门砖。另有诗为证:这证那证种类繁,拿到依旧就业难。身心疲惫费用高,查查又是谁敛钱?

    诗/ 雨中青莲、鹿台一卒 题/sjg敬业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