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也该有慢生活
//www.workercn.cn2013-12-20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曹一 漫画

    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下发通知明确,到2015年,建成100个左右城市(区)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示范项目,步行和自行车出行分担率逐步提高,力争在现有基础上提高5%~10%. (12月19日中国新闻网)

    当下,我们已步入汽车时代,汽车数量的空前繁荣,不仅致使城市交通拥堵不堪,还侵占城市步行和自行车通道。但改善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不仅仅在于促进出行的顺畅,更重要的是人们闲适心灵的安放,当从容漫步和骑行于城市街头,体验到一种与城市有交融的安乐与惬意。城市生活并非只有快节奏,也应该有慢生活。

    从自行车大国到汽车大国,再到重新关注步行和自行车道,饶有况味。这不仅是交通理念在变化,更是城市发展理念的调整,或许,城市里其乐融融的漫步或骑行或许是一份“记得住的乡愁”,居民不再似乎只是在钢筋水泥丛林里,汽车玻璃隔离下匆匆“过客”,而是与城市贴得很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