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改天换地
//www.workercn.cn2013-12-18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曹一 漫画

    近日,贵州黔南自治州以棚户区改造为名,将18家州直属机关的办公楼在10天内全部拆迁,其中包括尚未装修结束的办公楼。据称,拆掉这些单位的办公楼是为了打造城市亮点景观,盘活土地,提高土地的价值。(12月16日央视)

    原来各个机关集中办公,现在却像是打游击,或进居民楼,或入商贸城,叫市民找不着北。但比起“完善城市功能、改变城市形象”来,这不值一提,况且政府机关的形象也会顺带地升级换代,将正在建设中的“东部新城”安家落户。看来他们还得感谢周边一些棚户。

    既然当地政府大有改天换地之雄心,非常之功就得有非常手段,必须以“强有力”的措施来推进,“整体规划、连片开发”,楼房不管新旧统统都要拆迁。于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拆迁之后就是一片废墟,政府一声令下的威力似乎只稍逊于一场大地震或强飓风。

    这大约是在推动城镇化,但政府如此强势,又如此急迫,好像只是地方首长或政府的城镇化,而不是从民众现实需求出发的城镇化。这样下去,或许可以旧貌换新颜,新城有了,但是空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