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自主招生,亟须透明
//www.workercn.cn2013-12-17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朱慧卿 漫画

    在寒风瑟瑟的11月,中国人民大学这座著名学府也经历了一次“寒潮”。原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持假护照“跑路”被抓,又一个“左手拿先进,右手拿现金”的负面形象浮出水面。蔡荣生和前校长纪宝成、教育学院执行院长胡娟组成的“嫡系部队”,开始被公众不断揭底。人大自主招生公平几许,也陷入了重重谜团。(12月16日《新金融观察报》)

    自主招生作为高考制度改革的试验田,其目的是让那些偏才怪才有机会走进大学的校门。令人遗憾的是,自主招生却成为某些高校谋取私利的手段,不仅违背了教育公平,更是对自主招生制度的践踏。人民大学暴露的自主招生黑幕究竟是个案,还是普遍现象,希望有关部门彻查,给公众一个信服的答案。

    有道是:自主招生现黑幕,公平失落重重雾。拨云见日靠监管,放任自流养贪腐。另有诗为证:自主招生不透明,黑幕蔽日难公平。加强监管惩腐败,艳阳普照贪无形。

    诗/沱南子、丰唇夜话 题/一介草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