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疯子不够,指标拼凑
//www.workercn.cn2013-12-09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王成喜 漫画

    “我们村精神病人只有1个,但按任务指标要求,得完成4个。”新化县同心村的乡村医生曹文光介绍,新化县的许多乡村医生和他一样,为如何完成病人“指标”发愁。因为“任务”与下拨的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年终绩效考核挂钩,一些乡村医生在病人数量“不达标”的情况下,只好采取虚报造假的形式应付考核。(12月8日《潇湘晨报》)

    哪些指标可以量化,哪些不能量化,估计小学生都知道,但类似精神病人数量的奇葩指标却仍然大行其道,不仅说明有关部门对量化考核的迷信,更是懒政的表现,还有对百姓的不尊重。让疯人指标退出历史舞台,除了完善相关制度外,还需要有关部门真正为那些精神病人着想。

    有道是:指标经费两挂钩,乡村医生发大愁。无可奈何来造假,上级懒政真该纠。另有诗为证:虚报制假“造”疯人,奇葩指标罗生门。医疗管理重科学,硬性摊派会失真。

    诗/鹿台一卒 一笑随风 题/短笛无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