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名不副实
//www.workercn.cn2013-12-09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焦海洋 漫画

    “××创业大厦”、“××发展中心”、“××商务大厦”……尽管中央三令五申不准违规建楼堂馆所,一些地方却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巧立名目修建各类楼堂馆所,甚至建豪华办公楼,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12月8日《半月谈》)

    顶着“研发”、“培训”,乃至于“纪念馆”、“文化交流”的牌子,走进去却别有洞天,另有真身,是人民政府所在。如此云里雾里,不是诚心跟当地民众捉迷藏,因为当地已是“公开的秘密”,用不着忌惮,而是对上边玩“阴阳”术,生怕撞在枪口上。

    一些地方阳奉阴违地建豪华办公楼,在当地不过是“造成不良影响”而已,当地群众终究管不着,而在上边,不少时候似乎是鞭长莫及,管不到。不说别的,地方政府建办公楼,好像用的是政府“自己”的钱,而政府的钱蛮多的,都要花出去,先用到自己身上自然是合乎理性的选择。什么时候,民众或者民众代表机关管紧政府的“钱袋子”,地方上机关办公楼的豪华竞逐才会消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