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叫停募捐为哪般
//www.workercn.cn2013-10-31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图片来源:南京日报

    据人民网报道,最近,安徽省宁国市的多名网友了解到3户困难病人无钱治病,便准备为其募捐。岂料,募捐日期临近时,网友却被当地民政局约谈,并叫停了此次募捐活动。10月29日,宁国市民政局负责人回应称,宁国市有2000多人需要救助,这次的募捐活动只是为3个人募捐,这样做对其他人并不公平。

    网友此次募捐救助的对象,均为困难家庭、正在急等救命钱的病人。宁国市民政局说他们正常的救助渠道很畅通,对于困难病人除了医疗救助外,还有慈善救助作为补充。然而,叫停网友募捐后,这3个急等救命钱的病人,现在只能准备卖了房子来治病。果如民政部门所言,他们会走上卖房治病的地步吗?

    网友自发为困难病人募捐,本来是个值得褒奖的民间善举,是社会正能量。对社会爱心人士而言,他们有权利选择自己的救助对象。如果民政部门觉得这次募捐有不规范的地方,可以去监督、规范它,而不是简单随意地叫停它。对于困难病人乃至困难人群的救助,是民政部门的职责所在,即便它能给予所有困难群体公平的救助,也不妨碍社会爱心人士为个别困难病人募捐。而在民政部门不能给予困难病人公平和救助的情况下,却贸然叫停网友募捐,无疑将困难病人置入绝境。

    自己做不了,为何还不让别人干?针对网友质疑打压民间爱心一说,宁国民政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十分鼓励民间爱心,但是这种针对个别困难户向全社会募捐的方法不合适。该负责人建议,爱心人士捐款可以到当地的慈善协会去。原来,宁国民政局希望爱心捐款能从当地慈善协会走一遭。笔者不敢妄加猜测这么做的用意,但可以肯定的是,它无关当地2000多个需要救助者的公平,事实上也不大可能帮得了当地的慈善组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