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劳动押金
//www.workercn.cn2013-10-25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杨旭 漫画

    郑州市金水区一线环卫工新换了封闭式全自动垃圾车,但每名环卫工被告知要缴纳7500元的用车押金。这让收入微薄的环卫工有点“吃不消”,不缴又担心丢了工作。日前,他们借助媒体呼吁“押金能不能少点”。(10月24日《东方今报》)

    环卫工和城市管理部门,是劳动聘用关系,为其提供劳动工具,天经地义。使用劳动工具要缴押金,那是租赁关系,难道政府是租赁公司?

    据说,缴一大笔押金是因为车子“造价很大”,担心环卫工流动时“带车子走了”。就算不排除有人这样做,依法追回并惩罚就行,把所有环卫工事先预想成贼,是对他们尊严的侮辱。

    押金根本就不该收,不是开开恩少交点的问题,不交押金也绝不能成为“给我走人”的理由。保护劳动者权益和尊严,国家和社会都正在努力,政府部门怎能做此不良示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