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抢”门牌号
//www.workercn.cn2013-10-24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罗琪 漫画

    前天,江苏常州网友“常州人121”发帖称,武进前黄镇政府最近搬到了前灵路,整条路上没有门牌号,唯独镇政府大门口挂上了吉祥的“88号”,此举引起居民不解:“政府不为百姓办实事,只想升官发财,自己设置了一个吉利的门牌号。”(10月23日 《现代快报》)

    “88”谐音是“发发”,当然是个很吉祥的数字,然而,镇政府却不能利用权力强占这个门牌号,因为不符合规定,也给老百姓造成错觉。以为只要有权力,连门牌号都可以为所欲为。再进一步追问,如果镇政府连门牌号都要与老百姓争,那还能诚心为老百姓服务吗?

    一边是老百姓连个门牌号都没有,一边却是镇政府捷足先登强占吉利的门牌号。老百姓没有门牌号,收信收包裹很不方便,镇政府本应该督促相关部门尽快为老百姓安上门牌号,可镇政府却是一点都不关心老百姓的利益,相反,却是自己先“抢”了一个吉利的“数字”,这给老百姓带来麻烦,也违反了相关规定。

    据说,之所以为用“88”门牌号,是为了方便民众记住。然而,记住“88”有何意义?镇政府不为民服务,只顾自己迷信,这“88”就不是吉利的数字,而是一个耻辱的数字。

    镇政府的“88”门牌号,从本质而言,只不过一个“特权门牌号”,是与群众路线背道而驰的。还是尽快撤了吧,免得丢人现眼。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