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图片评论-正文
新钞误会识别系统亟待升级
王恩奎
//www.workercn.cn2015-11-25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更多

  新版人民币一面世即受到热捧,许多人迫不及待到银行兑换新钞,但大足区一名女子用新版钞票买菜时却被误认为使用假钞,还被卖菜大妈扭送到派出所。(11月24日《重庆晚报》)

  这是一场“美丽的误会”,这是一次尴尬的误会。说误会“美丽”,是卖菜大妈对人民币真假的警惕性高,防范意识强,以及对假钞的痛恨;说误会尴尬,是“恨屋及乌”,连真钞也当做假钞。但是细细想来,这“新钞误会”的尴尬,不是大妈的错,也不是使用真钞人的错。而是新钞发行有点准备不足,匆促的遗憾。

  今年8月10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定于2015年11月12日起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从11月12日起到今天,新版百元钞发行已经十几天了,公众依然不会识别真假,验钞机识别系统没有与时俱进升级,而是还是那个“芯”看待新版百元钞,错把新钞当假钞。

  按说,新版百元钞发行前,这些工作就应该做在前面,验钞机识别系统应该及时升级,新钞进入市场流通后,验钞机应该早有准备,而不是临时抓瞎,给新钞流通使用带来麻烦。“新钞误会”,给公众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尴尬,凸显新钞发行中的瑕疵。这需要尽快做好弥补的善后工作,验钞机识别系统亟待升级,以减少新钞使用中的误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