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教室怎能不见光
//www.workercn.cn2015-11-23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更多

  王铎 绘

  在济南济钢体育馆内,不时传出读书声。谁也想不到,这里竟藏着一所小学,就“蜗居”在体育馆看台下,足足有14个教室。

  没有漂亮整洁的校园、没有宽敞明亮的教室,体育场看台下的一米多高的窗户内就是学生们的学习场所。据媒体记者观察,由于光线不足,教室白天也得开灯上课,而且大部分教室只有一面窗户,就是这一面窗户有的还安上了黑板。孩子们每天就在如此阴暗、潮湿的环境里上课,实在令人揪心。对于中小学的校舍标准,国家有着严格的规定,这所小学的环境显然连最起码的光照、通风条件都保障不了。

  据报道,四年前,由于旧村改造,这所小学临时搬到了看台下,原本许诺只需两年新学校就能建成,没想到如今四年过去了,新学校仍遥遥无期。在长达四年的时间里,政府部门有没有积极协调学校的安置问题?这岂是一句“开发商变更导致了没开工”就可以解释的?孩子的教育是头等大事,孩子的健康更不能有丝毫马虎。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还学生一个真正安心舒适的“家”。焦以璇 文

 

爱情之变 2010-10-17
少儿政府 2010-12-10
挫折教育 2012-11-29
走廊医生 2014-01-10
输光学费 2014-09-01
明码标价 2014-11-24
假银行 2015-01-27
承诺 2015-03-05
公款吃喝报销难,早该如此 2015-05-04
教育不能图省事 2015-11-17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