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图片评论-正文
50岁美女外婆走红打了谁的脸?
王羡古
//www.workercn.cn2015-11-10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更多

  近几天,一位已经50岁老太走红网络成为新一代的“网络红人”,这位被网友称为“美女外婆”的女士在照片中尽显“青春活力”和“性感美丽”,甚至不输于二三十岁的年轻女子。在无数网友为之惊艳和感叹之余,笔者突然想到,当今社会中充斥着的那些“未老先衰”之人,是否有一种被打脸的感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早衰”和“易老”似乎已经成为了当代人的一种“常见病”。面对年轻小鲜肉的汹涌来袭,正值三四十岁当打之年的70后和80后习惯了动辄感叹年华老去。而一些90后甚至也已经开始把“唉,老了”当作口头禅了。本应该活力十足充满干劲的中青年一代,反倒比老年人更加暮气沉沉和缺乏冲劲,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深深的悲哀。

  何谓年轻何谓老?有的人拥有20多岁的身体,却已是50多岁的衰老的心,而这位“美女外婆”年过五旬仍旧拥有一颗年轻的心,相比之下谁更“老”?很多时候,“老”并不仅仅表现在身体上,更多的是表现在心态和精气神上。有的人正值壮年却已老气横秋浑噩度日,有的人花甲古稀仍旧志在千里,相较而言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更尊重和认可那些伏枥之老骥。

  所以说,我们非常乐于看到“美女外婆”这样的网络红人横空出世。希望在她的刺激和震动下,让更多年轻人不再早早就未老先衰,重拾他们本应有的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魄力和雄心,重现其风华正茂粪土当年万户侯的豪情与壮志。

  而除了这位美女外婆,笔者犹记得许多老科学家耄耋之年仍旧如“老顽童”一般心态轻松,一句“我还年轻着呢,还不到100岁”让人开怀之余也不禁要深思。我们总是在琢磨各界精英们为何会取得巨大的成功,这种不服老的劲头和永远年轻的心态,不正是你苦苦追寻的“秘诀”之一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