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教师怎能与补习班“结盟”?
//www.workercn.cn2015-11-10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更多

  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禁补令”的威慑下,一些教师不敢明目张胆地办补习班赚钱,转而又开辟了新的财路。据媒体报道,沈阳一些学校的教师通过推荐学生参加“关系补习班”的方式捞好处。

  “你的孩子数学最近退步很大,得找个补习班补补课。”说完一张培训班宣传单就塞了过来。面对班主任如此“善意”的提醒,大多数家长明知其中有猫腻也不得不乖乖掏腰包给孩子报名。原因很简单,不听班主任的“旨意”,就不怕日后班主任对孩子“另眼相看”?正因为家长有这样的担忧,与在职教师利益密切相关的“关系班”才能办得风生水起。而推荐生源的教师自然少不了好处,据说推荐一个学生提成就有200元,这个价码算是很高的了。

  对于有偿补课,教育部早已划出红线,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面对花样繁多的“关系班”,有关部门还需对症下药,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作为教师还是少动些歪脑筋,多花点心思在课堂教学上吧。 焦以璇 文 焦海洋 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