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众议
//www.workercn.cn2016-02-25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贪官“叫板”回以重拳

  销毁账簿,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气焰嚣张,威胁纪律审查人员……22日,河南省纪委监察厅预防腐败局网站发布消息说,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开发办原党组书记、主任杨河海在任区开发办主任期间,贪污受贿,滥用职权,接受组织审查时,销毁证据、威胁证人及纪律审查人员。(见2月23日《大河报》)

  贪官公然叫板纪委,对抗组织审查的底气从何而来?一是来自侥幸心理。总以为自个做得隐秘,账簿已销毁,自可蒙混过关。二是来自无知无畏。一些贪官眼里没有法纪,迷信关系网所罩就是法外之地,组织拿自己没有办法。杨河海的心理,很多贪官都或多或少存在,对此,要加大反腐的技术侦查能力,强化法律的刚性约束,以重拳打掉“大老虎”、“小苍蝇”的嚣张气焰,营造廉洁勤政的官场生态。(刘剑飞)

  “回马枪”到 罪行难逃

  23日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透露,今年中央首轮巡视将对中央宣传部等3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等4个省进行“回头看”。这将是十八大后中央巡视首次杀出“回马枪”。(见2月24日中国新闻网)

  中国的腐败分子多有官油子的狡猾,他们很会玩弄“两面派”手法,按照常规办案,阻力很大。“杀回马枪”才能破除阻力、发现问题、清除腐败。反腐败也要智斗,不能只是依赖常规检查,既要讲依法行事也要重保密,要经常性地“攻其无备,出其不意”,这样才能让腐败者无法掩饰逃匿。(左崇年)

  少开会多干事

  近日,某乡镇一位基层干部向笔者抱怨说,春节过后上班一个多星期来,他几乎天天泡在会场,有时一天要参加几个会议,手头的工作都因开会而不得不被放在了一边。

  春节过后,各地各级部门适当地开几个会议,布置一些工作和任务,以便更好地落实,这是很有必要的。但倘若不管大事小事都以开会的形式来落实相关工作,让基层干部天天泡在会场,这既有失偏颇又贻误了工作,实在是不可取。落实不在于会多,相反,会多会滥,不仅不利于工作的落实,反而会影响到工作的开展。要想工作得到落实,多干事比多开会更为重要。(叶金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