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3-05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打车软件应打安全牌

    南京某的哥为了用打车软件揽客,闯了红灯撞了车。据权威统计,2013年南京追尾碰擦事故,20%都与开车人在驾车时使用手机有关。(《现代快报》)

    打车软件本来是合理利用出租车资源,给人们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可让人想不到的是,现在打车软件竟然成了一些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作为司机,应该多一些自律。毕竟安全才是第一位的,这样的底线应该牢牢坚守。对于打车软件的使用,有关部门要制定行业规范。对于司机在行驶过程中,违规使用打车软件的现象,要进行必要的提醒和适当的经济处罚,给社会树立有力的警示。(周开华)

    预付卡乱象亟待整顿

    现在商场超市、餐饮健身,各类企业都在办理预付卡,当然称呼各有不同,代金券、年卡、会员卡、储值卡、电子券,虽然称呼各有不同,但实际上万变不离其宗,就是先付款,后消费。商家用这种预付方式先把消费者绑住了,而绑住之后往往不能为其提供承诺的服务。最典型的就是商家搬迁了,撤店了。(央视)

    “变身”后的预付卡导致消费者“有苦难说”。消费者应当重视自己的权益保护,与此同时,媒体也应当担负起监督的义务,为消费者投诉举报提供渠道,对伤及消费者权益的“侵权规则”予以曝光,为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进行保护。(周成洋)

    邻里守望互助卡可赞

    原本互不相识的隔里隔壁、楼上楼下邻居敲个门,交换一张“名片”——“名片”上不仅有各自姓名、电话、QQ号,还有应急服务、照看孩子、小件代购等志愿服务……长沙市雨花区在全市首发“邻里守望互助卡”,用邻里守望来医治人情冷漠的“城市病”。(《长沙晚报》)

    长沙雨花区“邻里守望互助卡”的发放,激活了“邻里守望”一池春水。这张小小的卡片,承载着敬老、爱幼、帮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写满了人文关怀,彰显了一种创新,体现了志愿服务精神,提升了社会温度,托起了心灵高度,值得点赞。(高福生)

    打造“童星”坑了孩子

    在广西柳州,6位望子成龙的家长为把自己的子女打造成“童星”,不料落入了骗子“培养童星、开演唱会”的圈套。广西柳州警方日前破获了这一起案件。(新华网)

    现在,无数家长对孩子成名梦寐以求,为了成名,不惜剥夺和摧残他们的天性。保护孩子的前提,是属于未成年人的所有权益,都应该得到无条件的尊重。不管是出于何种目的,都没有任何理由凌驾于孩子之上,更没有权力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孩子。因此,急吼吼地寄望于孩子成名、或以孩子而牟利的大人们,以“祖国花朵”的名义,就别再坑孩子了吧。(钱夙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