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话外音
//www.workercn.cn2014-03-04来源: 太原晚报
分享到:更多

    新闻:在人民网推出的《2014全国两会热点调查》中,收入分配问题关注度排名第四,其中,有90%以上的网友表示对自己收入“不满意”或“非常不满意”。对此,政协委员迟福林表示,在“提低、扩中、限高”的原则下,应把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作为调节利益关系和收入分配的重点。(人民网3月3日)

    旁白:什么时候也很难让多数人满意,大家的不满更多地是来自于差距过大与分配不公。

    新闻:今年,武汉将探索建立孝道“红黑榜”,评选孝子惩戒不孝者。孝道红黑榜并非武汉首创,仅在今年,陕西宝鸡、广东顺德等城市都推出过类似提议,而广东惠州、安徽合肥甚至出台了“列入榜上黑名单者不能当公务员”等规定。(《北京晨报》3月3日)

    旁白:公私不分,触角太长。

    新闻:鄂尔多斯“鬼城”现象在内蒙古仅是一个缩影,在国内蔓延之势愈演愈烈。据了解,在“鬼城”排行榜中,除内蒙古占有多席之外,江苏、河南、湖北、辽宁、云南等地城市均榜上有名。有资料显示,仅去年,国内就出现了12座新“鬼城”,在这些城区内,多数楼房都是空置率极高,鲜有人住。(《中国产经新闻报》3月3日)

    旁白:三五年都难以改变。

    新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近日举行的北京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指出,北京人口调控的当务之急是要痛下决心,综合施策,坚决遏制住人口无序过快增长的势头。要抓好以业控人,坚决淘汰吸引流动人口过多的产业。(《南方都市报》3月3日)

    旁白:“去中心化”也许更可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