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1-0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赴韩7天考驾照不可取

    一则关于花一万元左右,一边去韩国学车,一边在韩国购物,7日在韩国考驾照回国换本的广告在多处出现。记者调查发现,7天考驾照在韩国确实可行。(《北京青年报》)

    韩国生育率不断降低,考驾照的年轻新手是越来越少了,使韩国的驾校面临着严重的财政危机。大批中国人的到来,对韩国驾校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大开绿灯也就是在所难免,尤其是发放驾照后他们又不在韩国开车,不然中介也不会保证98%通过。但七天学会熟练开车,无异天方夜谭,这是拿生命当儿戏!随着广告宣传力度的加大,恐怕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赴韩快速考驾照,这必须引起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李方向)

    持“苹果”遭拒需反思

    毕业刚半年的小徐在表哥陪伴下前往湖北武汉市某人才市场找工作。他看中了一个招聘机房维护人员的岗位。坐镇的女人事主管询问了他的相关情况后嘀咕了一句“估计也吃不了什么苦”,直言小徐不太适合,原因是他拿着苹果手机、可能是富家子弟。(《武汉晚报》)

    小徐持手机参加面谈,既是对人事主管的不尊重,也是一种“自我暴露”。一个拿着手机东拍西照、参加面试也不肯放下手机的求职者,或许真的不适合这个岗位。毕业刚半年还在找工作的小徐,居然还是第一次进人才市场,这本来就说明了自身的短板。从内部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从外部提高沟通表达的技巧,才能拥有更多的希望和机会。( 杨朝清)

    不想回家追问救贫扶困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深圳一家电子厂被举报涉嫌非法使用数十名童工,这些“童工”每天工作12小时,每月固定工资仅2000元。但在被送回四川老家前,有孩子对记者说了这样一句话,“在这有米饭和肉吃,回家只能吃土豆和玉米”,“我不想回家”。

    童工事件被曝光进而被查处,这些背井离乡的孩子被送回家乡,这本来是好事。不过,孩子的一句“不想回家”又让很多人陷入了沉默——送回家乡容易,可送回之后怎么办,难道他们就得永远活在“吃不上肉”的窘境中吗?我们应持续关注童工们的生活,进而延伸到对贫困地区如何加快经济发展的关注。(刘楚汉)

    “富可敌国”为何刺眼

    如果将中国各省份近年的GDP总量与世界上其他国家做一个对比,你会发现,中国很多省份已“富可敌国”。我国2012年排名第5的省份河南在世界上能排到第28位。(《半岛晨报》)

    “富可敌国”还是仅仅从GDP数字统计得来的结论,既肤浅又不真实。经济排名靠前的省份,无论人口规模还是经济规模,本来就比一些小国要大许多。以单纯GDP数字得出“富可敌国”毫无意义。判断一个国家算富还是算穷,不能仅仅看自己的富人比别国的富人有多富,更要看自己的穷人比别国的穷人有多穷。(水易寒)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