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快评
//www.workercn.cn2013-12-18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大拆大建

    新闻:12月16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报道,今年9月,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进行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拆迁,10天时间,搬迁拆除州级单位18家。很多办公楼刚装修完不久,甚至有的装修还没有结束就给拆了。拆迁以棚户区改造的名义进行,拆掉办公楼是为了建广场、修公园,打造城市亮点景观,盘活土地。

    点评:棚户区改造是好事,但以它为名义搭车建楼,却彻底变了味儿。

    刚装修好的房子,甚至还没来得及装修的,眨眼成了堆渣土,无论找的理由多么冠冕堂皇,都让人心疼不已。要是哪个败家子自己家的房也这么拆,爷爷早大耳刮子扇上去了。

    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城镇化建设“不搞大拆大建”,中央如此明确的政策,怎么就管不住一些人胡来的冲动?

    “没办法”

    新闻:12月17日《新京报》报道,近期,浙江嘉兴海宁、平湖公安捣毁多起非法收购和倒卖病死甲鱼骨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经调查,不法分子倒卖的病死甲鱼骨达40吨。然而,面对病死甲鱼骨变身中药材,多个监管部门直言“没办法”。

    点评:病死甲鱼骨变身中药材,对病人意味着什么,不难想见。如果事实是不法分子太狡猾,努力查了仍未能完全堵住,百姓或能有几分理解,但“没办法”的回应,让人难以接受。

    因为“没办法”,所以你吃了病死甲鱼骨别赖我,这或是“没办法”背后的潜台词。可是,百姓花钱让你有吃有喝,就是为了让你在保护他们权益时“有办法”。“没办法”,相当于白养你了。

    如果“没办法”是事实而不是托词,及早走人吧。

    捆绑示众

    新闻:12月17日《扬子晚报》报道,有江苏常州市民发帖称,该市武进区南塘桥小学一名一年级学生两次被教师“捆绑示众”体罚,一次长达六小时,另一次则是在操场上当着众师生的面。记者调查确认网帖反映属实,武进区教育局已将涉事教师解聘。孩子说,他“不恨老师”。

    点评:“不恨老师”,不知孩子的话,是否会让老师汗颜?宽容孩子,本该是老师该做到的,现在却是孩子宽容伤害了他的老师。

    大庭广众之下用绳子把一个孩子捆起来,对孩子是多大的羞辱?想问问这老师:孩子不恨你,自己恨自己吗?

    还想提醒家长、学校:老师该承担的责任,可能远不是被解聘这么简单。其恶劣行为,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甚至刑法的侮辱罪,似乎都管得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