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观点PK-正文
礼貌城管吓跑小贩说声“您好”有多难
//www.workercn.cn2013-10-17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更多

    今后城管执法开口要说“您好”,执法结束时要说“谢谢”……《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规范》(简称《规范》)15日起正式实施。《规范》规定,城管执法今后都要使用这些礼貌用语。然而,新规实施首日却尴尬频现,城管执法人员刚开口说“您……”,小贩就闻声撒腿逃跑,城管一句“您好”也变成了“您别跑”。(10月16日《广州日报》)

    李记:城管所谓的礼貌、文明执法竟然吓跑了小贩,只能说明,小贩对城管之“怕”有多深、“疑”有多重。报道中有小贩说,“还真没遇到这么有礼貌的城管,感觉怪怪的。”言外之意就是,此前这位小贩见到和遭遇的城管执法,多属“严肃”执法甚至是粗暴执法?

    杨朝清:这些年,城管与摊贩发生了一些惨烈的碰撞,被涂抹上厚重的“底层互害”的色彩。屡见不鲜的暴力执法,不断强化着公众对城管拥有权力身份的印象,城管成了许多人心目中不受待见的群体。

    李云:执法先说“您好”,执法先要“有法”。长期以来,城管的执法权备受争议。名不正则言不顺,身不正影子必斜。对于城管群体来讲,不符合“存在即合理”的原则。城管存在已久,不能再让其在执法过程中“裸奔”,量身定制的“法律外衣”必须穿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