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大相径庭
//www.workercn.cn2013-10-16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闵汝明 漫画

    安徽滁州出了怪事:几万名中小学生接到学校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收看电视上的“学生安全与素质培养”专题教育片,并写好观后感交给班主任。谁知最后等来的,却是推销学习软件和光盘的电视购物节目。(相关报道见今日本报11版)

    对于此事,滁州市教育局的解释是:他们的初衷是好的,原先以为电视频道提交来的是“安全教育片”,不知道最后怎么成了电视购物广告。按教育局方面的解释,这次事件只是“好心办错事”,只是工作上的一个小疏漏。但这种说法恐怕不能服众,要求全市几万名中小学生集体收看,怎会连收看的是什么节目都不验证一下?如果教育局最后找个“临时工一时疏忽”之类的理由作为调查结果,那就太糊弄人了。

    可以不客气地说,教育局发文要求学生集体看电视购物广告,恰恰揭开了权力教育产业内幕的一角——利用教育部门或学校来推销“复读机”“教辅书”,正如医药企业利用医生来推销药品一样,已经越来越娴熟。教育部门或学校与教育产品厂商结合,已经形成了一条灰色甚至黑色的巨大产业链,获利的除了厂商,还有那些利用权力帮着推销的领导。

    事实上,在媒体以往曝光的教辅书黑幕中,一些学校和教育部门,都无一例外地扮演了推销合谋者的不光彩角色。这一次,“几万学生受命看广告”一事,是能在独立调查下揭开权力教育产业的更多内幕,还是任由滁州市教育局自说自话息事宁人,我们拭目以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