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科教-正文
郭元鹏:脱光的是父爱和道德
//www.workercn.cn2014-02-2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一位网友发微博称,宜宾县城大街上,一名男子当众脱光小女孩的衣服后将其强行拖走。图片上显示当天下着雨,一穿着厚重冬装的男子,强行脱掉女娃的上衣,之后用一只手锁住女孩两只手腕。

    眼下,教育孩子的话题是越来越热。但综观教育孩子的事情,仿佛已经走入了两个极端。一部分人在无底线地溺爱孩子,一部分人则在无底线地“虐爱”孩子,尽管这里面也有爱,却实实在在的是虐待。我们不要无底线的溺爱更不能要无节操地“虐爱”。脱光孩子衣服的时候,其实也让父爱和道德衣不遮体。

    就拿这位在街头脱光了孩子衣服的父亲来说吧,他显然属于脾气暴躁。当然,孩子也是有问题的,可能脾气也不好,可能也很不听话。这或许就是我们的溺爱带来的副作用。正是因为我们平时太溺爱孩子了,才使得如今的孩子出现了这种不听话、脾气暴的现象。这警醒的该是我们为人父母者,我们需要深思,我们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出了什么问题?人之初性本善是有道理的。有几个孩子天生就是熊孩子的,他们成为熊孩子还是我们的责任。由溺爱导致出的“虐爱”实际上错的不是孩子是大人。当我们面对因为自己责任造就的熊孩子的时候,我们要勇敢地改正我们自己的错误。

    是的,这个孩子很调皮,正如目击者周先生说的一样:“我没看到男的打了娃儿,倒是那个小娃儿一直闹。”可是,她毕竟是个孩子,我们需要的是循循善诱的引导,而不是脱光了她的衣服。这样的行为或许就会成为终身的心灵伤害。是到了让法律多过问家务事的时候了!

    不要溺爱也不要“虐爱”。其实,这脱光的是父爱和道德,别让父爱和道德都衣不遮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