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工作需要”
//www.workercn.cn2014-02-20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王成喜 漫画

    日前,大连退休警察赵明在网上发帖实名举报,称大连某基层法院“顶风腐败”,花费公款为全院集体购置手机。2月18日,该法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款配发手机属实,但其目的是为了工作需要,出发点是便于联系群众。

    因为备受舆论谴责,近两年来很少再见到拿“工作需要”搪塞乱花公款问题的情况。而大连“某基层法院”再次搬出这个久违的“筐”,足见理由之穷。

    公款买手机和“联系群众”之间是个什么关系?如果单位不给买,法官们就都没有手机?公款买手机之前,这家法院与群众的联系很不方便?姑且相信“买手机联系群众”的谎言,但我们也只能相信手机与“联系群众”的关系就是打电话,对吧?那么副院长以上级别的官员配置4000元以上的手机,是不是也能说成是为了“更方便”联系群众?并且,照此逻辑,是不是“联系群众”也能做成个筐,所有的违规采购都可以往里装?

    谎话昏话甚至混账话,张嘴就来,一点不嫌低级,且脸不变色心不跳,这种低劣的人品官德,是最严重的问题。退休警察赵明说,这家法院问题很多,近两年有7名法官落马,但只是问题的“冰山一角”,背后还有更多黑幕,一些人“心太黑,手太长”……如果这些说法不是空穴来风,“买手机为联系群众”的谎言与人品官德也就对上了号。

    公款高价买手机、私设黑金库、公费旅游、上百万“黑金”挥霍殆尽、法权滥用……所举报的这些问题非同小可,有关方面乃至上级纪检部门应迅速介入,查一查这些问题的背后有没有、有多少“老虎苍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