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国际-正文
崔文佳:在中国家门口闹事还有理了?
//www.workercn.cn2013-12-20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美国媒体近日热炒“中美军舰南海对峙事件”,称美国“考彭斯”号巡洋舰5日在辽宁舰航母编队附近航行时,被一艘中国军舰阻住行进路线,言辞添油加醋,极力渲染中方做法如何“危险”、“咄咄逼人”。而该事件的真实背景是,美舰当时已闯入我航母训练编队的“内防区”,中国军舰是按操作规程进行了妥善处置。跑来抵近侦察中国航母于前,装无辜抹黑别人于后,这出“恶人先告状”的把戏,体现了典型的美式强盗逻辑。

    对峙事件孰是孰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在中国家门口闹事还有理了?美国人睁眼说瞎话的水平,可谓是登峰造极。凡事只讲一面理,遇事就从别人身上找原因,似乎自己从来都是光明正大、理直气壮,别国都是醉翁之意、别有用心,这样的双重标准,山姆大叔玩得向来毫不含糊。试想,当别国军舰跑到美国家门口转悠,他们会淡然处之吗?太多事实说明,在美国那里从来不讲什么秩序、道理,所作所为尽是为了满足一己之私,维护自身霸权。再怎么巧言令色,也糊弄不了世人。

    应当看到,美国敢这么搞,有自恃强大、玩丛林法则的因素,更有蓄意挑衅、试探底线的企图。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军事实力的增强,美国的不安感与敌对情绪与日俱增。所谓“亚太再平衡”,凸显的就是美国欲当亚太“代言人”战略野心。在此驱动之下,美国不顾是非,总想找个机会让人见识一下自己的厉害。这次“考彭斯”号不顾擦枪走火的危险,用500码的距离给中国“秀肌肉”,如此撒野闹事,我们有必要给以严正行动,阻退其搅混水的企图。

    和平与发展是时代主题,耀武扬威、逆势而行只会侵蚀来之不易的和平。中国人热爱和平,但也同样深知,和平发展不能靠恩赐或乞求而来。任何外国都不要指望我们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利益的苦果。在这一点上,美国应当掂量清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