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询问遭骂
//www.workercn.cn2013-12-19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王成喜 漫画

    12月15日凌晨,有网友在天涯论坛发帖称,因为不明白交通违章的处理依据,遂向广西玉林市博白县交警的官方微博咨询,结果被民警庞春尧通过私信回复“你个白痴”,引发网友广泛关注。(12月18日《南方都市报》)

    作为官方微博的代管民警,庞春尧理应以温和有礼的态度,及时周到地回答网友的各种问题。可他倒好,面对网友的询问,却以“你个白痴”作答。如此出口伤人,到底为了哪般?

    也许在庞春尧看来,所有前来咨询问题的网友,都是给他找事的,都是给他添麻烦的,都是让他讨厌的;但“代管民警”的职责,又让他不能不回答网友的咨询,所以,在正式回答完网友的问题之后,他要再加上一句辱骂。想来在那种情况下,只有骂人,才能让他发泄心中的怨气。这也难怪,一些民警常常把自己看作“大爷”;若有不识相的网友麻烦“大爷”解答问题,不是纯粹找骂吗?

    看起来,骂人只是庞春尧的个人行为,但在这种个人行为的背后,却有不可忽视的扭曲心态。

    作为民警,庞春尧自然要与同事一起工作,因此,他所身处的工作环境,对他有着巨大的影响。试想一下,若是他周围的同事全都对群众怀有敬畏之心,将为群众服务当作自己的天职,那么,这种氛围一定会影响到庞春尧,让他本能地尊重群众善待群众。但可惜的是,当前一些民警只是将群众当作自己的管理对象,而非服务对象,无论是说话还是做事,处处充满了对群众的轻视甚至敌视。有了这样的心态,一个民警出口伤人也就不难理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