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张绪才:“全城寻耳”见证“人间有爱”
//www.workercn.cn2013-11-19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连日来,“为4岁女孩找‘耳朵’”的帖子和海报遍布宁夏银川市的贴吧、论坛和大街小巷,在网民、群众、媒体、政府部门官微114小时的齐力寻找下,终于将4岁女童的“耳朵”找到。(11月18日《新京报》)

    这个4岁女童是个患有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的孩子,只有人造耳蜗才能帮她回到“有声世界”。由于这种耳蜗包括体内的植入体和体外处理器两部分组成,且是一对一配对,如果一部分丢失,另外的耳蜗也将失效,这意味着其父母要再筹集28万多元安“耳”费,女童还将再受一次开颅手术之苦。

    4岁女童“耳朵”的失而复得,不仅为一个外来务工者家庭避免了20多万元的损失,让小女孩免受再次开颅手术之苦,而且在这场全城寻“耳”的爱心接力中,还让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这种自发传递的社会正能量,不仅感染了女童父母,也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

    其实,我们社会并不缺少这样的正能量,从为帮助患癌老板李刚,郑州市民自发“全城吃面”,到为刘发必身患白血病的妻子筹集药费,地处西北边陲的乌鲁木齐市民自发“全城买鹅”,再到银川市民为4岁女童“全城寻耳”等,一个个感人故事,叙说的正是人间的真情,见证的正是“人间有爱”。

    人,是社会中的人,不可能独立存在,需要“你帮助我,我帮助你”。一个社会也只有爱心涌动,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才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温暖,更具人情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