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万万不可报警”
//www.workercn.cn2013-11-19来源: 西安日报
分享到:更多

陶小莫 漫画

    10月10日夜,南京浦口区工商局长张某办公室被盗,保安老王报警。不料,老王被要求“不要去派出所做笔录”,随后被“劝退”回家。目前,小偷已被抓获,工商局坚决否认有大批名烟、名酒被盗,警方也拒绝披露案情。(11月18日《市场星报》)

    局长办公室被盗,保安按照常规报警,可是却被认为是“错误”的行为,甚至还被要求“不要去派出所做笔录”,在小偷被抓,案件被破之后,公安机关也拒绝透露案情,这一系列的反常行为使原本平常不过的盗窃案件,变得扑朔迷离、讳莫如深,为什么要反对保安报案,背后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公安机关拒绝透露案情,是在保护谁?这些问题值得追问。

    局长办公室遭窃,是因为,一方面小偷知道局长办公室是“富矿”,多数情况下不会落空。另一方面,小偷知道办公室物品来路不明,不宜公开,抓住了一些人宁愿吃哑巴亏,不敢报案的心理。正是因为这两种原因,才使一些小偷紧盯着官员办公室不放,而事实上,很多时候小偷下手,都会有所收获。

    如今,这起盗窃案已经被破,可是警方却拒绝披露案情,对公众的追问和质疑没有任何回应,这就令人难以理解了,这背后究竟有着什么隐情,如果说当初阻止保安报案是一些人欲盖弥彰,想要息事宁人,如今,公安机关的做法也如此令人费解,不能不让人怀疑背后存在某种不可告人的秘密。难道公安机关在保护局长大人,还是公安机关受到了什么方面的压力?或者两者之间有着什么不宜公开的交易?

    局长办公室是一个公共场所,是政府机构,发生盗窃,保安报案是正常行为,公安机关介入破案,也是职责所在,如今案件已破,公安机关应该回应公众关切,向社会披露案件真相,满足公众知情权。拒绝透露案情,只会增加公众的猜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