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清退了之?
//www.workercn.cn2013-11-19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吴之如 漫画

    湖南江永县政府17日证实,网上举报反映的该县个别领导子女亲属在本地和异地调动中存在违规行为的问题属实,决定对黄某、聂某等7名未经招聘程序违规进入事业单位的职工予以清退。(11月18日《西安晚报》)

    档案既是伪造的,“工作简历”既是子虚乌有,何来“异地调动”之说?伪造国家事业单位工作档案,已经构成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想必江永县官方十分清楚这个问题,才有意回避了“伪造档案”这一敏感字眼,而以“异地调动存在违规”的粗糙文字游戏装糊涂?

    退一步讲,即便是违规,也应该追究党政纪责任的,但江永县对造假官员的问责却只字未提,仅一句“清退7名未经招聘程序的事业单位职工”,就给画上句号了。其实是在玩障眼法,拿“清退”遮蔽更需要深究的问题。

    或许,背后的问题不那么简单,所谓“县个别领导”,分量都不轻。且不明白,涉伪造档案的官员有6名之多,还能说是“个别”?“个别”就是一个固定的官话用语?而据该县交通局原副局长熊国剑透露,县领导为子女安排工作的,远不止网帖举报的6人。而这个县能称得上“县领导”的,应该不会太多吧,如果大家都不干净,都是当事人,让他们自己处理自己,岂不是难为人?

    只是,这个已经彻底穿帮了的腐败且官员集体涉嫌伪造国家公文的恶劣事件,在时下的反腐浪潮中若还能“软着陆”,置当地政府的公信力于何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