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江德斌:“闲置银行卡”应统一注销标准
//www.workercn.cn2016-01-14来源: 金陵晚报
分享到:更多

  闲置的衣物可以捐赠,废旧的家电可以回收,但面对一堆闲置不用的银行卡,储户却纠结不已。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各家银行关于睡眠卡的规定,存在时间、收费等方面的区别,对于符合规定的银行卡,多数银行都会到期自动注销。也有银行建议“扔掉就行”。

  闲置银行卡谁家都有几张,诸如工资卡、缴费卡、还贷卡等等,大都是此前为了办理相关业务时,被动开户所致。而在跳槽、搬家、贷款还清之后,这些卡的用处也就没了,往往就被扔在抽屉角落里了。可是这些银行卡虽然没有用处,长期闲置在家里也不是个事儿,不仅浪费了银行账户资源,也会给储户带来烦恼。万一不小心丢失,落在不法分子手里,那就麻烦大了。

  可见,从安全角度考虑,将闲置银行卡全部注销掉才是最稳妥的办法。然而,各家银行对于闲置卡的处理态度不一,注销还是扔掉,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银行卡本身是一种资源,包含用户的个人资料、联系方式、银行账号等信息,一旦泄露,被犯罪分子用于非法行为,会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监管部门有必要出台银行卡统一注销标准,终结目前各家银行自行其是的混乱格局。同时,也要缩减闲置银行卡注销流程,不要弄得过于繁琐。当然,更紧要的是,银行要改变滥发卡的问题,为了竞争不问质量只求数量,才造成了这么多的闲置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