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王红杰:谴责奢靡,粗口不是正义
//www.workercn.cn2014-04-11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国家级贫困县湖北房县占百亩地盖豪华办公楼,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主持人崔建宾在节目中指斥奢靡官员,越说越激动,甚至爆粗“思想有多远就滚多远”,其当场被要求离开演播间。该频道分管新闻业务的负责人回应称,此事系一起“播出事故”(4月10日《云南信息报》)。

    主持人在直播节目中爆粗口指斥奢靡官员,被电视台当场换下,却被广大网民点赞。群众的支持我可以理解,但却不能赞同。早在2004年12月,原国家广电总局就出台了《中国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职业道德准则》,明确要求“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应保持谦虚谨慎的良好品格,自觉追求德艺双馨;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良好的仪表和文明举止,自尊自爱,树立良好形象,维护媒体公信力”。可见,电视台叫停这位主持人,的确有据可依。

    公共媒体的职责在于客观报道新闻事实,而如何看新闻则应由观众自己感受。主持人做评论也未尝不可,但粗鲁绝不是辛辣,实话不等于粗话。公共媒体要引导正确舆论方向,不能成为主持人宣泄个人情绪的工具。主持人可以有观点但不应该有情绪,粗口体现不了自己的高尚,只能暴露职业素质不足,甚至会带来不良的舆论导向。观点独特、分析透彻、点评到位才是一个具有良好素质的主持人应该体现和追求的,也是媒体和观众需要的。

    广大网友大可不必上纲上线,上升到言论自由更是扯得远了。我们无法想象媒体充斥粗口和不满情绪,身为父母的观众又怎敢让自己的孩子在这样主持人的引导下看电视?正义是很可贵的,把粗鲁错当正义不但引导错了舆论,更是玷污了正义的名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