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吴杭民:衡阳版雷政富案的几点存疑
//www.workercn.cn2014-02-26来源: 沈阳日报
分享到:更多

    难道,全国闻名的雷政富案后,还有为数不少的官员甘愿再做“雷政富”?据25日《南方都市报》报道,记者24日从湖南省纪委获得证实,日前湖南省衡阳市纪委监察局重拳出击,严肃查处了一起党员领导干部生活作风腐化堕落串案。

    这起发生在衡阳的官员生活作风腐化堕落串案,简直是重庆雷政富案翻版——2010年3月至4月,犯罪嫌疑人利用女子打电话勾引官员发生性关系,录像后再进行敲诈勒索。事后,衡阳市委、耒阳市委已分别免去涉事官员赵安民等6人的职务。

    但凡案件信息的披露,都是为了让民众对公共事件知情,但通读这起衡阳版雷政富案,却令人十分费解和疑惑——

    首先,这伙犯罪团伙嫌疑人是如何将这些不同单位的官员一一引诱上钩的?“诱饵”除了女人,还有没有其他的利益牵涉?这伙犯罪团伙嫌疑人和这些官员又都是什么关系?是求官员办事?是想要挟官员实现什么目的?但相关信息的指向,仅仅是一起干部生活作风腐化堕落串案。雷政富案后,不雅视频背后的做局者重庆永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也渐渐浮出水面,被指与雷政富有着大量的权钱交易,衡阳版雷政富案里,是不是也存在同样的猫腻?

    其次,这些官员分别被敲诈了多少金额?钱从何来?这几名官员除了生活作风问题,有无经济问题?这在通报中均未提及。2013年6月,雷政富涉嫌受贿一案在重庆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雷政富因受贿316万余元被判有期徒刑13年。而很多案件也同样告诉我们,在官员生活作风腐化堕落的背后,通常牵带着大量的经济问题。此外,4年前的事情,为啥今天才公之于众?恐怕不是仅仅一个领导干部生活作风腐化堕落串案那么简单吧!

    公权力机关公开通报反腐信息,是为了让民众体会到反腐的决心,让民众增强对反腐败斗争的信心,所以,相关信息的披露,应该是清晰而明朗的,但衡阳版雷政富案里,实在有太多的存疑之处,期盼当地有关部门能及时解疑释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