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没了动力
//www.workercn.cn2014-02-25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王铎 漫画

    周末约几位企业家座谈,问及对于新一届政府一系列新举措,是否感到软环境有了很大改变?有企业家回答说,官员吃拿卡要确实少了,但不办事的多了,过去“公关公关”就能办成的事,现在就是拖。官员没了好处,也没了动力。(2月24日《第一财经日报》)

    这一说法,在座者颇有同感。以能办成事的效果而论,这几位企业家似乎在怀念过去的“好时光”,有的官员虽然刁难,但总能攻破关卡,而现如今一些官员手是不乱伸了,但也当起甩手掌柜来。

    在中央的严厉管控下,官员明的暗的福利都大大缩水,不少官员似乎在闹情绪,搞消极怠工,有的还扬言要走人,但终究没走,或许在等待有好处又有动力的“好日子”悄然回归。

    企业家、官员都在美滋滋地怀旧,隐藏着某种吏治反弹力,这说明从严治官不但不能放松,还要加码,让官员“有动力”既廉洁又勤政。其实,包括企业家在内的民众心里明白,这才是梦寐以求的“好日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