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取消“奇葩证明”需要更多配套措施
刘颂寒
//www.workercn.cn2016-05-1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出台了加强和改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公共服务的意见,以避免“奇葩证明”,提升服务质量。(5月16日新华网)

  “奇葩证明”被诟病良久,因为这些证明的存在,严重影响了简政放权的本意,并给民众出行、办事造成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所以,中央三令五申的要取消“奇葩证明”生存的土壤。而这次,人社部也专门治理起了“奇葩证明”,凡没有法律法规或规章依据的证明和盖章环节原则上予以取消。

  取消更多的“奇葩证明”的生存土壤,凡没有规章依据和法律法规明文规定的证明,在原则上都予以取消。这也就代表,很多让人吐槽不断的“你妈是你妈”的证明将会被取消。但是,细细思考起来,这条规定其实还需要更多的配套“服务措施”,否则,也很难让政策的利好能够一路打通,让老百姓享受到取消“奇葩证明”带来的实质红利。

  要想最大限度的提高公共服务的质量,不仅仅只有号召,还应该配套相应的惩罚措施。面对一些故意不执行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若没有相应的惩罚,若依旧有托着各种各样借口而不取消“奇葩证明”的,就应该配套相应的惩罚措施,不然,取消“奇葩证明”恐怕会出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尴尬画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