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应让“首都表情”四处开花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7-11-0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这是我继2015年参加全国劳模表彰会后,再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昨天,十九大代表、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京沈高速公路分公司机场南线收费所班长方秋子回到单位,作了题为《盛会归来谈体会 立足岗位建新功》的专题汇报。(10月28日《法制晚报》)

  您瞧,照片上的这位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方秋子多喜兴呀。要是您开车经过她所在的机场南线收费站,亲身接受过方秋子服务的话,您一准儿会心里乐开了花,愉快的心情能保持好几天。10多年来,方秋子和她的团队用甜美的微笑和优质的服务造就了北京高速路上的一张金名片。她每天要面带微笑重复“您好”的问候2000多次,每辆车6.7秒完成收费。10多年来,收费零差错,服务零投诉。她常说,作为窗口服务行业,微笑是最好的礼仪,也最能感染别人。

  方秋子不但在服务工作中走在别人前头,还善于将服务工作的过程进行总结、归纳、提炼,上升到理论高度,概括出“服务过程四部曲”。即:一个微笑、两声问候、三种目光、四步动作。她还带领团队凝练以往工作经验,编制了六本系列教材,把多年积累的经验、服务技巧分享给同事们。

  对于“首都表情”,光在本单位进行传播推广是远远不够的,应该在全市服务行业进行全面推广,让“首都表情”在全行业落地。一是应该将方秋子和其他服务行业的劳模组成一个宣讲团,深入到本市服务行业,与职工们进行面对面的宣讲和交流,把先进的经验面对面、手把手地传授给更多的人。二是将方秋子和她的团队的“首都表情”用文字、图像、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归纳展现出来,全面覆盖服务行业,以便服务行业职工学习。三是通过深入基层的宣讲,形成人人学先进、超先进的局面,让“首都表情”遍地开花结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